辰染

偏我半生不逢春。

此恨绵绵系列③《窦房结》——郭麒麟x你

别上升真人!

一直想给前面几篇一个后续

辫儿哥篇算是半回应了吧?

再来个九华篇应该就完结系列了。

还是很欢迎评论最喜欢哪篇的啦!

————————————————————

窦房结-


“我想要做你的窦房结。”  ——题记




“新婚快乐。”

“谢谢,也希望你能幸福,婚礼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叫我。”


于是我们将酒杯碰在一起,各自饮尽杯中酒红色的液体。


我是厌青,此时正在我前男友郭麒麟的婚礼上。

你一定会问我,看着前男友娶别人是怎么一种感觉,那就是…过山车在顶峰的时候那种窒息又畅快的感觉。


怎么会畅快呢,因为他幸福了吧?

那窒息呢,又是为什么?


我是厌青,你想听我和我前男友的故事吗?


我是个写小说的,我发现德云社真的不知道啥师兄弟传统,前有张云雷初恋精神病遗传跳楼自杀,后有秦霄贤女朋友抑郁症跳海,讲真,成为郭麒麟女朋友的时候,我真的有喜有忧,然后他安慰我,“你放心你不是我初恋你别害怕。”然后我脚踩恨天高狠狠送了他一脚。


毫不夸张,我当天去医院做了全身检查,生怕自己也有啥毛病最后整出一个狗血剧情成全他之类的,弄得郭麒麟以为我打算养身体和他要个小少班主。


可是我们还是分开了,没有大起大落,就是过不下去了而已,就这么简单。


我和他没有出轨没有小三没有疾病没有一切多余原因,纯粹是…没那么爱了,或者是爱累了。


我想,爱一个人真的太累了,我写了太多生死离别爱而不得的小说,大概是见惯了那些痴男怨女轰轰烈烈的情节,所以对待感情坚信着细水长流才是刚刚好,而我忘了,郭麒麟他比我小了五岁,他虽然成熟,但也是个少年,何尝不需要安全感呢?不是所有的姐弟恋都有好结局。


“宝贝你都不说爱我的啊…”郭麒麟从后面环住我的腰身,将毛茸茸的头在我颈间蹭来蹭去。


“爱你爱你。”我无奈地答应着他。


“怎么这么敷衍啊?”于是我敲打一下他的头,“你可别给我得寸进尺啊!”他反应迅速,在我脸上亲了一口,“我现在觉得爱是行为表现不是语言表现!”


然后跑的飞快,一溜烟没影了,只能留下我在原地笑着低头。


谈的时候我去看过他的相声,是他硬把票子塞进我手里“逼迫”我去的,虽然我说着要码文绝不会去,但还是口嫌体直打扮的漂漂亮亮去了。


“和哪个野男人约会去?”闺蜜扒过来,看着我难得的打扮十分惊恐。


“和正宫。”我喷好香水,才拎起包准备出门。“放屁!你正宫不是我吗?”小女人的声音在我家屋顶上空回荡,于是我回头给了她一个wink“你已经被朕废了,现在郭麒麟是朕亲封的皇后了哈哈哈哈!”


“操他妈的郭麒麟,拐了我的女人,滚滚滚!”正当我推开门,她才想起来要问,“你平常和他见面也不这样啊!你今天咋了?”


“今天正式见面!”我摆摆手,开着我亲爱的小奔驰准备去见我的正宫。


我不笨,非缠着我去看,无非也是想把我正式介绍给他的师兄弟。


台上的他发光的,因为有对相声的热爱。


下了台,他就是我的郭麒麟了。


“在哪,我带你这个家属进后台。”我看着手机上的消息眯起眼睛偷笑,“女厕所门口,来接驾吧,小郭子。”


我被郭麒麟带进了后台,阵仗特别大,别说他们队都在了,我估摸着,其他队几个熟知的都到了。


比如认认真真叫着我“侄媳妇”的张云雷,还有很多人,然后郭麒麟紧紧牵着我的手,“介绍一下,我女朋友,厌青。”


我不是一个爱闹腾的性子,几个师弟叫着我嫂子,几个师兄叫着我弟妹,偌大的后台一个女性都不存在,只有我一个稀有物种…


“媳妇儿你今儿真好看。”他还没松开我的手,“这不是因为…第一次正式见面嘛。”


他凑近我,“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郭麒麟,我能做你的窦房结吗?”我是个写文的,就算性子不作也总归矫情敏感。看着他突然凑近不怀好意的笑容,我好像真的体验到自己小说写过的心跳停滞一秒钟的感觉。


我能做你的窦房结吗?心脏的最高起搏点,心脏跳动的根本。


“媳妇儿,咋能说点普通人懂得不?”他眨着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我,我忽然觉得…他很像我以前养过的一条狗,叫大白。


“那俗气点,我能不能做你唯一的媳妇儿?”想来想去,那应该是我为数不多和他直白表达爱意的时候了,他特别开心抱着我转圈圈,“你本来就是啊!”


所以郭麒麟,你还是食言娶了别的女孩子。


后来我想通了,他或许没有食言,是我翻译的问题,我可以成为令他心跳起源的窦房结,也可以不成为他小红本上合照的女人。


窦房结和老婆,其实不冲突。


分开的时候我和他都很平静,没有撕心裂肺的哭闹,只是互相沉默着,然后自顾自的收拾东西,逃离这个狼狈的地方。


具体分开的原因是什么我至今说不清楚,他觉得我不够爱他我认为他爱的肤浅,其实不是不爱彼此,而是我们对于爱的理解以及表达方式不同。所以从此分道扬镳成为熟悉的陌路人。


说不上痛心遗憾,就是看见的时候,有点怀念的感慨。


其实分手并非都是夸张地上演一出你不爱我是为什么我们不要分手或者你滚吧渣男这种诸如此类的情节,有时候就是一句平平淡淡的,“分开吧。”“好的。”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我也觉得。”


然后最后对视一秒,相视一笑,互相说一句,“有缘再见,保重。”


不用刻意删除拉黑也不用再成为朋友藕断丝连。有时候意外遇见会说——


“你也在这?”

“是啊,好巧。”


可是当我知道他要结婚的时候,我还是心跳漏了一拍,以至于码好文忘了保存。


密密麻麻的文字成为了空白一片。

曾经填的满满当当的心也空荡荡。


一切,回到了原点一样,电脑没法恢复,撤回也不能找到文章,就像感情也没法回到最初,即使弥补也有裂痕。


“婚礼…你来吧。”

“好。”


所以我赴约了,最后郭麒麟有点喝醉了突然冲上来拉住我,旁边张云雷阎鹤祥都吓坏了想要上来拦住他,他只是眼睛通红拉着我的袖子固执重复几句话。


“我知道窦房结是什么意思了。”

“可是我当不了你的窦房结了。”

“但你会是我的窦房结。”

“但你不是我的新娘子。”

“我也不能对不起她。”


我拍拍他的手,“我知道。”


你什么也不用说我更不会让你为难,我一切都知道。你爱过我我也爱过你,不需要下辈子的相约,你我今生已经真心相爱过,即使最后是分别也对得起曾经认真付出认真相爱的自己,那就够了。


于是我笑着把他推回新娘子怀里。


新娘子是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女孩子,有些小姑娘的脾气和任性,看见我的时候充满敌意,死命拽着郭麒麟往她怀里扯。


“你是他大了五岁的前女友吧?”

她拉住我,我转过头,“对,怎么了?”

我想着她要是胡搅蛮缠我一定毫不犹豫一杯酒泼上去写过那么多小说我也不是好捏的软柿子。


但是她只是倔强地开口。“我会照顾好他的,你们以后别见面了,我听云雷哥他们说过你,我知道你不是那种人,这不是警告,只是希望…”


顿了顿她忽然有些哽咽,“大林和你分手后见过你一面就失魂落魄的,所以恳请你,别再和他见面了,算我求求你了姐姐。”


我攥紧拳头最后松开,“祝你们幸福。”


“我送送你。”张云雷几步跨在我身前,我有些疑惑,“为什么?”


然后我想明白了,他原来是怕我想不开。得了,又是一个没忘记过初恋的男人。


“我倒是有点好奇,你最后怎么知道你初恋是精神病遗传的?”坐在车上我还是没忍住问,虽然揭开对方的伤疤不太好,但实在是太奇怪了。


“许柔是医生,整理档案的时候看见过,但是她当时不知道那是我初恋,后来…后来直到出事了人家打电话给我签单子,她才想起来看见过金仇的病历,她是个好女人,没有选择瞒着我而是告诉我一切。”


“张云雷,你爱许柔吗?”我目光盯着他,我很奇怪,你们男人都这样吗?惦记着前一个却又有后一个?


“我爱许柔啊,但是…我给不了一整颗心,我不能忘记金仇,金仇她不是初恋那么简单,我害死过她妈妈,也害死了她,她是我前半生的全部,是我一整个青春,所以无论如何,心里都有她的位置。但我也是许柔的丈夫,不能辜负她。”


“张云雷…那你会记得金仇多久呢?”

“永远吧。”


我点头,不作声。


“其实你问我这么多不是真的想知道金仇和我的故事,而是想借着我知道郭麒麟会不会记得你心里有你吧。”


因为境况是几分的相似呢…


我的眼泪终于掉下来,“我只是为了积累写作素材,你瞎说八道什么呢…”


“你会是他的窦房结,但不会是他的妻子,他孩子的母亲。”男人的话我一直记得。


“我能做你的窦房结吗?”

“好啊。”


我敲下最后的字,戏里面的人已经相爱,戏外人也已经分离。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