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染

偏我半生不逢春。

此恨绵绵系列④《圆圈》——何九华x你

此恨绵绵系列最后九华篇

辫儿哥老秦大林合集见👌

这算是一个半存稿发出来

因为我被在家休养备考了🌝

————————————————————

圆圈*


你知道戒指为什么是圆的吗?因为爱的人兜兜转转,彼此还会遇见,而幸福从来没有终点。          ——题记





何九华,我真的很喜欢你,很喜欢你,可以以命换命的喜欢,但是我是女孩子,也是一个曾经被众星捧月的公主,所以我不能不爱自己。


以上这些话,我也从来没和何九华说过,但是我对自己说过。


我叫许唯,可是不是何九华的唯一。


何九华年轻的时候也不是一个安分的主,那些年的风流史也实在精彩,我和何九华,分分合合长达五年。


第一次分手的时候我哭的稀里哗啦,东西也没整理,只拿了手机就跑出去了,然后因为不认路也没钱不知道去哪里只好蹲在马路边。


何九华找到我的时候急得不行,那时候是个冬天的晚上,我冻的鼻头有点红缩着脖子用围巾裹紧自己,而他似乎是出来找我太着急所以连外套也忘了穿。


“老婆老婆,我错了我错了,媳妇儿,乖乖,我们回家?”他一边揽住我往回走一边握住我的手给我取暖,我至今记得他那晚穿的是米白色的高领毛衣,特别温暖干净。


第二次分手是因为他的一个妹妹,何九华和我冷战三天后在我要飞云南散心的前一晚和我复合了。


我记得那时候我从他家搬了出去,然后住进闺蜜家,他就吹着冷风在楼下等了我整整五个小时。最后我心软的一塌糊涂和他回了家。


“许唯你是不是傻?这种事只有无数次和零次,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闺蜜的手本来要敲我头,最后没忍心打上来,还是帮我整理好东西推了我一把,“滚滚滚,真当我这里是免费宾馆呢?”


何九华当天和我发誓,说以后不会再有不清不楚的妹妹了。


第三次也是我和他真正分手的那次,让我想想那次是因为什么,我想起来了,那次是因为,他和他发小睡了。


对,他没有妹妹了,是发小。


我一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管他严厉的人,甚至我管的很松,他偶尔蹦迪喝酒撩妹我都视而不见,几次女孩子发过来的语音消息我也不瞎看的见,我只是觉得我和他五年,没有人可以比得过。毕竟我把一个女孩子的五年都给他了。


“何九华,你可以在外面偶尔和别的女孩子聊一两句,但是你得记得不能闹到我面前,记得谁才是你正宫,真的闹上了,我要你好看。”我依偎在他的怀里,点点他的脑门。


于是他把我搂的更紧,“你瞎说什么呢,你男人永远只有你一个老婆。”


后来他发小闹到我前面,“我告诉你何九华早就不喜欢你了要不是看着那五年情分他早就分手了,他那就是可怜你你还没想明白呢?你也不想想你们恋爱五周年的时候他怎么彻夜未归?我告诉你他根本就不在北京,他在我那儿呢,照片应有尽有要看吗?”


两个人一起逛街的照片砸进我心里,你说怎么突然嘴里咸咸的呢?


原来我许唯也有被人可怜的一天。


这次我没和何九华闹,而是安安静静收拾好东西,和闺蜜说了长期居住。


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倒也没带走什么,就带走了刚在一起那会儿他送的一个戒指。


样式不是很新,是一个素银环,那时候在一起他陪我逛街时候买的,当时他指了指很多花样繁杂的款式,最后没想到我挑了这个。


“你不喜欢那些款吗我以为你们女孩子都喜欢漂亮点的,老婆我不是说你挑的不好看呀!”


“我觉得这个简简单单寓意好!咋俩的爱情平平淡淡细水长流就成了呗。”


那时候我坚信这个观念,也以为挑了这个戒指就可以实现这个希望。


走的时候没掉眼泪,大约是很多个夜晚已经消磨掉了我原本的一切。


那天晚上我和闺蜜去河边散步,她挽着我的胳膊问我,“还记得那会儿你们大学毕业在一起,寝室几个姐妹还闹着想抢你的捧花,其实想想你们也不容易,五年,从大学到他加入德云社,现在又拜了师成了二九的,宝儿…你舍得吗?”


“五年哪里说舍得就舍得,也算是从青春校服到社会百态,我当然舍不得他,可是我不想爱了,真的,爱他太累了,我也想休息了。”我抬起头,这次脸颊是干干的,也不知道眼眶里那一点的晶莹是不是被晚风吹干了。


其实我知道,手机里一直的震动是何九华,到底我没忍心拉黑删除他。


“我们好聚好散,都别闹太难看。”我发送过去后,何九华那里连连不断道歉挽回的消息也停了。


“如你所愿。”那里显示了很久很久长达几分钟的对方正在输入中,最后只有这四个字。


就像我和他分分合合纠缠不休的五年,最后只剩下残次的回忆和一个有些老旧的戒指。


我听他们说,何九华已经和那个发小断了联系,我听他们说,何九华不去蹦迪了,也不去喝酒了,我听他们说,何九华把手机里的姑娘都清干净了,我听他们说…


“妹儿,他还想着你呢。”

好多德云社的兄弟过来劝我,和我说何九华这次是真的悔过了,还和我说,何九华都在看戒指准备和我求婚了。


“九熙哥,如果他真的想求婚,五年里有太多机会了,我不是没给他机会,我说分手前和他说我等你三分钟的时间清掉他那个发小,有我没她有她没我,可是我等了四分钟他也没回我。”


“妹子这个真的不能全怪大华,那时候真的在演出!大华回来就想给你回的,可是你直接说了分手…”


“那就是…缘分不够。”我笑着点点头,“麻烦告诉他,别抽烟了,还有找一个姑娘也别告诉我,我心没那么大。”


没过几天的晚上,尚九熙给我打电话,我料定不是什么好事又不好意思挂电话,只能接起来。


“妹子啊,九华他喝醉了就嚷嚷着要见你,你能不能来…”


“神特么大晚上吵我们睡觉呢嘛?来个屁!她不来!”闺蜜一嗓子吼完直接挂了电话。


“你他妈的别给我再心软啊许唯!”她狠狠给了我背上一下,“你说说你缺人追吗?天底下就他何九华一个男人啊?给我争口气!”


我闭上眼睛,许唯,争口气吧,别不要脸了。


电话又一次响起来,这次换成了秦霄贤,闺蜜瞥了一眼,“哟呵,还给我换人?我倒要看看那帮师兄弟还能把你搬过去不成?”


“我就说两句,我不去。”我拍了拍她的背,接了电话,“嫂子啊…”


秦霄贤的声音带了点讨好和尴尬,我想我知道他要说什么。


“何九华喝醉了要见我他每天都在后悔每天都在想我他以后一定不会再混账要好好和我过日子他还想娶我和我领证他这辈子只爱我一个只对我好他真的知道错了我能不能给他一次机会。”我一口气说下来只觉得畅快,“你们是不是想这么说?”


对面哑口无言,“嫂子…您不当相声演员真是可惜了。”


秦霄贤倒也是一个识趣的人,“得,没指望我懂了,嫂子那不打扰了。”


“嫂子可以改口了,我要睡了。”


闺蜜看着我,点点头,“不错,有大学那时候的样子了,够横才行。”


第二天我去上班的路上又看见了何九华,他的确看上去憔悴了太多太多。


“有事吗?”我不想正眼看他,因为知道自己肯定舍不得这个男人。


“我就是想你了…想看看你…”他的声音有点沙哑,我听的心里揪的疼,“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好聚好散。”


“那我们还能做朋友吗?老…许唯,我还能听听你的声音,看看你吗?”


他下意识的改口何尝不让我心中一酸,眼泪差一点就掉下去,我想我真是败给何九华这个男人。


“能。”我最后还是点了头,“但是只是朋友。”


他眼眶很红很红,在那儿沉默很久,最后和我说,“好…”


“许唯!”在我没有走几步路他再一次喊住我,声音有点激动也有点响,周围很多人都在回头看。


“我们去一趟爱琴海旅游吧,五天再做最后一回情侣,五天结束后,我们就正式分手,我也不会再纠缠你。”


大概是我被鬼迷了心窍,泪眼模糊说了好。


他和我穿着情侣装,一如既往帮我拎着箱子拿着包,五天里体贴入微耐心温柔。


我们牵着手挽着胳膊走在街上,我们吃了很多当地特色也去著名景点拍照留念。


“要不要…再买一次情侣款…”他的声音有些底气不足,我笑到,“是因为你把之前的戒指丢了,所以和我没有情侣款难过吗?”


“那个戒指…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妈留下了,说希望有一天带回去的姑娘带上去的时候戒指大小合适…对不起…”


那句道歉来的莫名其妙却让我失神很久。


“买吧,我想要那对。”我指了指一对月亮太阳的情侣款戒指,店主很热情,大概认为我们是恩爱的情侣。


“月亮和太阳很配,但是他们不在彼此身边,陪着太阳的是云朵蓝天,陪着月亮的星星晚风。”我说的很轻,但我想何九华明白。


几天里我和他住在一家民宿,主人是一对年迈的夫妻,推荐了很多特色美食以及不错的风景观赏。


最后那个晚上,何九华犹犹豫豫问我,能不能再抱我一下。


我说好,然后抱着抱着,我和他就抱在了一个被窝,他倒是老实得很,什么也不做,只将我扣在怀里。


呼吸的气息吐露在我耳边,我听见他带着压抑的哭腔说,“过了今晚,你就不是我的了…”


我的手抚摸上他的脸,我怎么可能不爱这个人,这个从我大学时候就偷偷喜欢然后拼命靠近从做普通朋友到关系暧昧的异性好友再等到他和我表白在一起成为情侣。


这个我从21岁爱到了现在的人。


“何九华,我比你小两届,开学时候你作为学长帮我拿行李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图书馆相遇不是偶然,大冒险输也不是偶然,我们每一次的相遇都不是巧合,全是我因为喜欢你安排的,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爱了你七年,从21岁到28岁,我也可以大大方方告诉你,直到现在我心中依然有你,但是我不能不爱自己,这场感情从一开始就是我自己的奢望也是我先动了心,所以何九华…我爱怕了…咱们也别纠缠了,对谁都好,毕竟我也不是21岁的小姑娘了…何九华,谢谢你也真心喜欢过我,这就够了不是吗?”


抱着我的男人哭的很压抑然后抱我抱的更紧,最后讨了一个很轻很轻的吻,就像当初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他问我,“那我的女朋友,我可以吻你吗?”


回去以后,所有人都以为我和他会旧情复燃,然而看到的是何九华的平静我的释然。


“何九华你是不是傻的?这都没拿下?”尚九熙的声音太响,连我塞着耳机都能听见。


闺蜜顿时气的龇牙咧嘴,“我们宝儿又不是他那便宜发小!以后别让我看见你!唱相声的没一个好东西!”


“诶不是我说!姑娘你也不能一棒子打死全部啊!我也承认何九华是有错!这咋的还扯上全部呢!那也不能这样说是吧?”


“你是他搭档你当然向着他说话!他都渣男成那样了…”旁边的闺蜜眼看着要跳起来去打尚九熙,我赶紧拉住她,“姑奶奶,你还嫌看的人不够多呀?走了走…”


闺蜜力气比我大,拍了我一下,“你别给我打岔!你同意那什么破情侣去爱琴海的事老娘回头教训你,现在让我好好和这个家伙说道说道!”


“害不是我说,小姑娘你这嘴和个机关枪似的以后谁受得了你啊?”


“关你屁事?”


我头痛地按按太阳穴,何九华带着墨镜看不清表情不过我料定脸色没好到哪里去。


“吵!再吵你们俩在一起得了!”


我也没想到我声音那么有震慑力,两个针锋相对嘴皮子都厉害的人一瞬间都愣住了。


“闭嘴!”“妹子没你事!”


我纳闷,他们俩这时候回答很默契,何九华终于开口了,“尚九熙你再冲她吼一句试试?”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闺蜜说累了也有可能是因为渴了,终于两边消停了。


这事我没太放在心上,闺蜜那张嘴我是知道的,不让她来一个单口相声真的屈才,但是尚九熙那嘴碎的我也没想到,我这时候在想,以前吵架是不是何九华都是让着我的…


后来我和何九华没见面没电话没聊天,大家各自安好,直到见面,是在闺蜜和尚九熙的结婚现场。


“和电视剧似的。”我调侃,“我俩掰了他们成了。”何九华站立在我身边,他是伴郎一身黑色西装,我是伴娘一身香槟色的礼服。


好像恍然间,我和他也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璧人。


“许唯,我今年33了,你走以后我还没一个女朋友。”我愣了愣,从2016的分手到现在的2020,这四年何九华的确变了很多,是那种内敛的成熟稳重。


“所以呢?”


“所以我们赌一赌,如果捧花扔到你或者我,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重新在一起?”他的眼睛一直很好看,一身笔挺西装和我说这样的话,时隔多年认真喜欢的人,只要再见面谁不心动呢…


我摆摆手,“不行。”


他的头瞬间低下去,但是又抬头朝我笑笑,“我刚就是…”开玩笑的…


“但是你可以重新追我,看你表现我答不答应。”


我看见这个男人眼中一下子有了光,连带着照亮身边我的心。


“谢谢媳妇儿。”我踩了他一脚,“越老越不要脸。”


其实捧花根本不用抢,因为我知道闺蜜会直接给我,但是我朝她使了个眼色,做着口型,“扔下去。”


她看了看我身边的何九华,一下子明白了。


“一二三…”数完三个数,她手一松将捧花扔了下去。何九华一个大男人混在一堆女孩子里抢捧花的样子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说学长!你不会还没娶到我们小唯吧?和我们几个女人抢什么捧花?”

“肯定没娶到啊!伴娘不都是没结婚的吗?我说你们怎么回事?柏拉图爱情不会吧?”

说话的都是我那时候要好的室友,何九华也不生气,“这不是要让大家伙儿有个见证吗?”


然后他似乎是早有准备,从怀里掏出戒指单膝下跪和我求了婚,后来我问他万一我没答应他这戒指怎么办,这个老男人难得严肃和说我,“我会一个人带两个戒指,然后我不会找对象,等你找了对象要是不靠谱就给你弄黄,要是靠谱…就祝福你们。”


“许唯,我以前是挺混蛋的,这四年我确认了一件事,我就只想和你过日子…所以您看您能不能大发慈悲,收了我这个便宜老公?”


“何九华,我真是…”我低下头眼睛有点酸涩最后还是抬头笑了,“这辈子栽在你身上了,快点,小华子,还不给本宫带上?”


“得了!娘娘!”


周围都是鼓掌,不知道是谁起哄开始叫着,“亲一个亲一个!”


何九华这次没犹豫,甚至吻得比曾经每一次都狠,好像要弥补我们这些年。


其实相爱的人,一定最后不会分开。这四年,我和他彼此都在变得更好,彼此更稳重成熟,收敛锋芒,不再为了一点面子而言语刻薄,而都明白了同一件事,就是未来要共度余生的,只能是彼此。


“嫂子!”秦霄贤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你看还改口什么呀!这么多年到头来我们华儿的老婆只有你一个!”


而另一边闺蜜和尚九熙恩恩爱爱黏在一起,“到时候记得订娃娃亲呗!你们赶紧麻溜的把婚礼办了!”


何九华揽着我的腰,低下头问我,“老婆?先领证还是先办婚礼?”


“滚你的,还没合法别乱叫。”


“这不是迟早的事,咱们都叫了这么多年。”


“老婆我说真的,真的很谢谢你愿意原谅我,真的很谢谢,从我何九华23岁到33岁,一直是你。”


其实我也想说谢谢,谢谢你何九华让我这四年的空白不是没有意义,让我青春时的感情不是白费,让我十年的时光充满意义。


“我们明天就领证好不好?”

“好。”



——————————一点废话可以不用看。

此恨绵绵系列本来应该是全系列be

九华篇原定是擦肩的be,但是最后写到爱琴海那里没忍住,总觉得,这几年感情白给了岂不是更亏??所以我果断了he,其实最先开始九华篇应该是少年时代的粉霞,是那种青春时期未说出口的爱恋朦胧,可能这个脑洞就等后一个专出青春美好的暧昧系列里吧。


最后我真的无语,我是第一个因为呕吐在中考前几天关在家里的吧…这个周末大概就是直接去考场我也回不到校园,所以有点遗憾吧…啧,但是睡懒觉真的舒服…🙊





评论(10)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