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染

偏我半生不逢春。

《十一朵花》——西奥多x你

西奥多x你

有私设

————————————

请听我跟你叙述我的十一朵花吧,我的朋友。




《十一朵花》



第一朵花,是在初见那年的后花园,我把白玫瑰送给他,因为他安静,好看,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觉得只有他和白玫瑰相配,很可惜的是妈妈说风太大,让我赶紧回去,免得身体更差,我没能知道他的名字。


第二朵花,是刚上一年级时我让妈妈寄来的红色郁金香,因为我希望他能更快乐一些,但是他似乎不喜欢红色,我害怕他也讨厌我和韦斯莱相似的红头发。


第三朵花,是二年级温室里我掉在他手心的泡泡豆荚,是粉色的,我承认我是故意的,粉红色,和我靠近他让他教我写论文时他耳根的颜色很像,很好看,我特别喜欢。


第四朵花,是三年级去霍格莫德村时带的薰衣草,我听秋说,这在中国是暗恋的意思。可是好像我对他的心思,一直很明显,我总学不会藏住我对他的喜欢,潘西总是笑话我不像一个真正的斯莱特林。


第五朵花,是他别在我耳边的粉玫瑰,他的吻落在我黑色的头发那里,他说:“对不起,让你等太久了,我喜欢你,甚至说爱也不为过,但是我怕你离开我。”原来他也有害怕的,可是我不会离开他的,只要他需要我。


第六朵花,是他等在我寝室门口等我出来后送的红色玫瑰花,他告诉我,“我不喜欢红色,但我喜欢你的头发。”我从没告诉过他,我变换发色是因为什么,可恶的西奥多,让我在寝室门口掉眼泪被潘西和达芙妮笑。


第七朵花,是我们订婚仪式上的铃兰,他说这是幸福归来的意思,我是重新让他感到幸福的人。我还记得西奥在订婚宴后吻我,他扣在我脑后的手却在抖,他说谢谢我能爱他,不,应该是我要感谢他也爱我。有什么比世界上自己爱的人也爱自己更值得高兴的事情呢?哦,有的,就是和这个人要结婚了。


第八朵花,是他胸口被我咳的血浸染了的白色山茶,我们在一起以后,我就喜欢去后花园采一束花放在我们卧室内,因为妈妈告诉我,爱要从一束花开始。


第九朵花,与其说是一朵,不如说是一大片。后花园空出来一小块,全是日光兰,从食死徒的钻心咒下捡回一条命,我就只能等待解脱。我也不想窝在西奥的怀里说好痛,因为他皱眉的样子我并不想看。我也希望我能坚强一些,多陪他一段日子,这样他也不会这般痛苦,但是,我真的快熬不过去了。


第十朵花,是我梦里梦见的白色百合。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否清醒,恍惚中我甚至看不清西奥的脸,但是我看清了那双蓝色的眼睛,那里面是我,被病痛折磨的我。还有他在我耳边说,“我爱你,也只有你。”他在向我承诺,我明白的。


第十一朵花,是他来我墓前送上的白玫瑰。我们以白玫瑰开头,再以白玫瑰结尾,也许难免庸俗但是依旧浪漫。他就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西装,靠在我的墓前,任凭雨打在他的身上,他哭了,雨水混着泪水,打湿了那朵白玫瑰,还有我已经不会感到痛的心脏。


他一直在回忆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我才知道,诺特庄园的后花园不是谁都能进,他的魔药笔记本也不是谁都可以看,那年的圣诞节,我书里面的绿色雏菊是他送的,但是却不告诉我。还有大家不是不想坐他旁边和他搭档,是他用疏离的眼神拒绝了那些人,因为知道我总找不到教室,还走的慢,特地给我留的位置。这个笨蛋他很早就爱我了,只是最开始他不敢接受我的爱。


我们并不遗憾的,起码我们相爱过。我死在了他最爱我的那一年,我们的爱也将会会被永远定格在最热烈,最真挚的时刻。


但是好可惜啊,我们六岁相识,我只送过他一次白玫瑰,他却送了我二十一次。我大概是还不清了,西奥每次都说,他很想我,其实我也很想他。


后来我成了跟在他身边的幽灵,可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帮他承担过一次咒语后,我就不得不再次离开了,彻底离开,或许,他也不再需要我了。


我听到西奥撕心裂肺的不,还有周围一切混沌的声音,我看见自己在他湛蓝色的,好看得像蓝宝石一样的眼睛里,彻底消散。


“完了,这下他彻底死了。”

他是谁?会是我的西奥吗?


我得走了,但是我还想和他说一句,我很爱你的,我对你的爱从不会消散。


一段感情的消失并不意味着新的开始,但是它一定是结束了,可我多么希望,我和他的那段感情还可以再久一些,我们相伴的日子再长一些,我还没见过他两鬓斑白,教孩子魔药的样子。


西奥多诺特,我的爱人。

是我一生里唯一的爱人。

幸运的是,他对我的爱并不比我少。




——后记

格式改自那种三行情诗?算是吧?)本来想写一朵花一句话的那种,可是我想讲的太多了,所以写了一小段。写花语为题是因为偶然间发现玫瑰是英国国花,所以有了灵感。里面的花基本上是英国都有的,(可能也有我疏忽的...)


日光兰是用来制作安眠水

白色百合花在英国代表死亡的来临

粉玫瑰是初恋

绿色雏菊是隐藏的爱


其实有一个隐藏的点没有明说吧,西奥本来是会成为食死徒,不管他愿不愿意,他父亲是,他们家族难逃命运。可是女主被钻心咒打中,加上开头所说的身体底子不好,落下了后遗症(这个后遗症症状有参考有私设)所以她需要安眠水逃避痛苦,而小朵并没有办法拒绝她看她承受。

但是正因为这样,他不会妥协成为食死徒中的一员,那他也不会杀人,也不会进阿兹卡班。

可以说,女主的死,都是成为了最后救赎他的一部分。(这是我的私心)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